祝各位生活愉快

已经没在更新
感恩彼此短暂的相遇
祝大家生活愉快
有缘会再相遇的❤️

《苹果》


牛顿树下坠落的真理,

甘甜汁水背后的探寻。

我本追随纯白色的第一性原理,

幻想却兜转着生出狂乱的果实,

人们发现无法拘束它千奇百怪的样子,

由是,——吻它吧!

它是一切美好的汇聚,

而吻是唯一可致意的、最好的礼赞。



你的梦或许曾经通往伊甸,

可惜诱惑人心的红果尚青涩如昨日之我。

等待夏娃偶过,金色的长发随风拂吻开我身上尘,

她的笑和倩影,是人类生出的第一支绮丽梦境。



我在做梦,牛顿也曾在树下沉沉睡过去。

梦境里,安徒生亦自以误入神秘森林,

水晶棺上倒映透明,

白雪公主昏迷不醒。

我因想再见她色若春花,笑若红霞,

故为她献上一吻,

吻在她粉润的唇畔,

致敬我所邂逅的所有浪漫迷离。


如果白雪公主因此而醒来,

水晶棺就有起死回生的能力,

因它映照出我纯炽的心。

童话伟大却只能遗忘在现实的岁月里。


我曾责怪白色是空旷的虚无,

在我用它折射出七彩绮丽以前。

正如我曾以为幻想不值一提,

直到我明白万般九九终归一,

一切真理的终点是解放我无罪的欲、热切的心。


红与白交织谱写的乐曲,

叫死灰复燃、枯木逢春,而不可缺一。



细节图 

评论

热度(1)